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院党办字〔2018〕18号关于印发《新乡学院第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8-04-03 16:25   审核人: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新乡学院第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工作方案》经学校党委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实际,贯彻落实。

新乡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8年4月3日

新乡学院第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工作方案

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拟对新乡学院第一届“两委”委员(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合称“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现制定考察工作方案如下:

一、考察组组成

第一考察组:

组长:段 虎

成员:张栋京 刘 杰 李卓燃

考察对象:提名为新乡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的初步人选

第二考察组:

组长:睢 鑫

成员:王 坤 田文强 姜海霞

考察对象:提名为新乡学院第一届纪委委员候选人的初步人选

二、考察内容

对照“两委”委员候选人条件和资格进行考察。

“两委”委员候选人条件和资格为:

1.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立场坚定,是非分明,能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2.对党忠诚,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有较强的工作能力,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具有一定的党内生活经验和党务行政工作经验。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认真调查研究,能够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决策同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相结合,卓有成效开展工作。

4.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行使权力,坚持原则,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密切联系师生,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与监督,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作风民主,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

6.有正式组织关系并编入学校党委下属党组织的正式党员,具有大学以上文化程度。

7.身体健康,能够忠实履行委员职责。

三、考察方式方法

考察主要采取个别谈话方式进行。

考察党委委员初步人选中的校级领导的谈话对象为:1名纪委副书记,两办负责人,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负责人,所在总支书记,分管部门一名普通同志。其他初步人选的谈话对象为:丁庭选书记,刘兴友校长,张宝林书记,主管学校领导,所属部门总支书记,所在部门副职1名、普通人员1名。

考察纪委委员初步人选的谈话对象为:杨士斌副书记,张宝林书记,分管学校领导或联系学校领导,纪委副书记1名,组织部负责人,所在部门正职或所在总支书记、副职1名、普通人员1名。

考察也可视情况扩大谈话范围,重点了解初步人选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以及廉洁自律等情况。

四、考察时间和地点

4月3日下午至4月4日上午10:00。考察工作的具体时间由考察组工作人员联系确定。

考察地点:考察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地点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考察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地点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

五、工作纪律

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正气的高度,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代表选举相关人员学习严肃换届纪律相关文件,学习党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通报精神和警示教育片《镜鉴》,严格执行“九严禁”纪律要求,强化纪律自觉,要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不凭个人感情、人缘关系推荐。考察工作中,考察对象绝不得通过发短信(微信)、打招呼、搞串联,为自己或他人拉票。对于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六、其他要求

(一)需要报送的材料

1.初步人选的考察报告。

2.初步人选的表现材料。

(二)相关事项

考察报告和表现材料的标题用二号黑体居中,正文用小三号仿宋体。以上材料用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2份),交考察组带回,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xxxyddhzzz@163.com

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4月3日印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乡学院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