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中共中央“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2018-05-04 18:09 孙丹  审核人:

5月4日上午10点,中共中央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在各单位会议室、办公室收听收看了本次讲话的实况直播。

党群部门党总支、行政部门第一党总支、科研部门党总支、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实况直播,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陈业宏、张丽伟出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观看过程中,大家倾心聆听,常作笔记,深入学习了本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直播结束后,刘兴友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我们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行动指南,我们在各项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全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把学习成果与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结合起来,做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作;二是要广泛宣传、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指导和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坚信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精神追求;三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当中,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坚持在改革中开拓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以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建设,树立“四个自信”,践行“四个伟大”,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士斌副书记谈到,今天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正像王沪宁同志所言,这次讲话高屋建瓴,气魄与格局宏大、站位高、内容丰富。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刘校长提出的要求,把我们学校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落到实处,推动我校的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的提升,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大学生头脑”的工作落到实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育人工作的重要指导,必须坚持贯彻落实,同时要加强宣传工作,运用各种媒体宣传到全校每个教职工、每个学生。

(宣传部 文/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乡学院宣传部  版权所有